Quantadox_Finanspace

不想当内阁首辅的CEO不是一个好的枢机主教(啊?)

【瞎堆】普拉斯托克迁都巴锡尔的影响(以及甘达斯特的登场)

控制迪扬北部之后,敖塔萨克的实力以危险的速度膨胀着,并且常常设法挑起迪扬南部那些地方诸侯之间的尖锐矛盾,让他们明争暗斗,消耗普拉斯托克的资源。眼看北境形势日趋复杂,普拉斯托克不得不把中央政府往东北迁移,迁都到巴锡尔,然后收回这些封国的军队,重新编入中央军队。

完成这些后,普拉斯托克对敖塔萨克发动了两次大规模奇袭,第二次在迪扬北部的穆斯卡隆(Muuskaron)歼灭了5.5万敖塔萨克军队,使敖塔萨克暂时失去了迪扬北部的控制权,并且近二十年不敢来犯,也无力干涉迪扬地区各封国的关系。

但普拉斯托克对南方的控制出了问题。

首先,重点兵力都北上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有闲情就去掠夺一下那两个丘陵地区了。王室对南方的关注自然也大为减少,很多拨款都懒得放下来了。

于是那两个丘陵地区的居民看普拉斯托克的封国们怎么最近都一副打不起精神的衰样,回击一个试看看,居然还真收复了部分领土。这两块地方的居民报复心上来了,开始大肆反攻,谁叫你们以前老抢我们吃的?现在普拉斯托克王室不鸟你们了,我们也要开始揍你们。

托涅斯很快发现了这个大问题,还好事态还不算严重,只是在南部对嘉塔斯的东藩和欣塔斯的攻势转为守势了,但还没严重丢地。但是托涅斯想了一个和第一次一样缺根筋的偷懒主意——在卡利高原、苏夏丘陵区和图登丘陵区交界处分封一个大型公国并给他很多军队。戈塞米此时已经去世了,要不他看到托涅斯出这个主意,一定会后悔当初帮这家伙夺了王位。

这个新的公国叫甘达斯特。

甘达斯特崛起得很快,开始有了自己的野心,控制了卡利高原南部那些原来听命于普拉斯托克王室的封国。反观普拉斯托克王室控制力越来越弱,虽然在北边还维持着对敖塔萨克的军事威慑,其实内部差不多是个空壳子。

评论
热度(2)

© Quantadox_Finanspace | Powered by LOFTER